【周子舒中心】鲜衣怒马少年时 话4

周子舒中心,主大三角cp ,cp可逆,宫斗政斗有,有虐,走向未定,OOC有,私设多,慎入。长篇,正常两-三日一更。

*****************************

话4.

约莫一旬过后忙完了秋收,三个人又被拘回了书院里继续往日的读书学习,这就让在乡野里刚自由了没几天的周子舒又开始觉得哪哪都不自在了。想着自己这难得回趟京城除了头两天去了回太子府其他都在这破书院里拿着那些破书整天摇头晃脑地之乎者也真真是憋屈坏了,眼看着这三月之期都快接近尾声了,回头回山庄里,师兄弟们让他说说在京城的见闻,他啥都说不出来那该多削面子啊?不成不成,断头事小面子事大,亲爹周循那里自然是说不通的,师父秦怀章那里却有转圜的余地。

 

“师父~~~~师父~~~~您就让我出去逛逛吧,再这么在这个破书院里关着我都要关傻了……”周子舒拉着秦怀章的袖子可怜巴巴地不住地摇晃,指着自己蜡黄的小脸和厚重的三层黑眼圈:“您看看我这熬的脸都黄了眼圈都黑了……”

 

秦怀章手里的茶杯都差点被他拽掉了地,赶紧放到一边收回手指就敲了敲周子舒的脑门:“以往在山庄里瞧你一本正经的也没有这么淘气贪玩的,怎地回了京城就突然野成了这样?”说着就叹了口气拽过自己的袖子过来给他擦掉脸上丑兮兮的装扮:“教你易容化妆是让你拿来糊弄骗你师父的么?年纪不大成天跟哪学地这些糊弄人的玩意?”

 

“那不一样嘛,在山庄里我是您唯一的徒弟,师兄弟们那么多九霄又小,不端着点以身作则不是让人指着您的脊梁骨说您上梁不正下梁歪么,可在书院里您瞅着那两个家伙猴精成那样,我又带不歪他们自然就随意一些咯~”周子舒摸着脑袋嘿嘿笑着,又拽了拽秦怀章的袖子:“师父~~~好师父~~~”

 

秦怀章被他都逗乐了又拗不过他的撒娇卖乖:“好了好了,算你这小子还有点良心,这样吧,我记得书院的纸墨这几日用的差不多了,明日准你们一天假出去采买吧。”

 

“你们?”周子舒故作迟疑地问了句。

 

秦怀章没好气地又敲了敲他的脑门:“还装?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的目的?既是放假就断不能只放你一个人的,顺道也把龙非夜和徐晋都捎上去城里逛逛吧,你是师兄,可得看好了师弟们,不许闯祸。”

 

“师父果然英明神武,一点就通~”周子舒目的达成自然不忘夸夸自家师父紧跟着就来了个一个立定抱拳:“徒儿得令!!”

 

晚上一回到三人共住的弟子房,周子舒就兴高采烈地跟龙非夜和徐晋说了这事,徐晋听了喜笑颜开地拍手叫好,龙非夜却是一副讪讪的没什么兴致的样子。

 

“你们去玩吧,我就不去了。”龙非夜面无表情的婉拒了,在他看来与其出去野逛一天远不如去太子府观政或者是留在山庄里看书更实在。

 

原本兴致勃勃的周子舒脸上挂着的笑容忍不住就有些僵硬了起来,还没来得及说话,徐晋就先拉下了脸对着龙非夜道:“你个书呆子成天就知道死读书,老师都说了尽信书不如无书,劳逸结合你懂不懂?师兄好容易找师父求来的机会,你不去我去。师兄,你别管他,我跟你去,咱们好好去玩一天回来气死他!!”

 

龙非夜冷冷地回瞪了他一眼,看到周子舒瞬间落寞下去了的表情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可话已先出了口。

 

周子舒却似乎一点都没有生气的模样,反倒好言好语地拉着徐晋苦笑着劝道:“没事没事,是我考虑不周……我原想着三个月都过去两个多月了,你们也该快回去了,大家毕竟同门一场想着要是能在分离前一起出去好好玩玩留个美好的回忆……是我太一厢情愿了……不怪非夜……”那语气越说越委屈凄婉,最后竟然还带了些许不易察觉的哽咽。

 

徐晋性子实在一见周子舒难过成这个样子立刻就慌了,两只手都不知道该安放在何处。一双金刚怒目立刻就死死地瞪着龙非夜要不是周子舒拦在他身前恨不得立刻过去撕了这个煞风景的冰块脸。

 

“……师兄我错了,我去总成了吧?”龙非夜本没想到他的拒绝会让周子舒落寞至此,见到周子舒这样他心里也不好受,忙改了注意。

 

哪知那边方才还一脸泫然欲泣的周子舒一听说他答应了立刻就换了个表情,徐晋一愣再看他那脸上干干净净的哪里有半滴眼泪的痕迹,人都说翻脸比翻书还快,大师兄这变脸的速度简直已臻化境了。

 

“成了~那今晚就要早些休息为明天养精蓄锐了~”说着周子舒就自顾自地从柜子里扒拉下自己的铺盖没两下就铺好了,而后脱衣服上炕一气呵成,闭眼前还不忘挥了挥手嘱咐了句:“我先歇了,师弟们晚安~劳烦记得一会把灯给灭了。”

 

留下徐晋和龙非夜站在原地一脸懵圈地看向对方,那表情真是精彩极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周子舒就把还在睡梦中的他两都忽悠了起来,三个人架着一辆马车出了书院。马车一路狂飙,还有些没睡醒的龙非夜只觉得这路线有些熟悉等他想起来的时候,马车已经停到了太子府的大门口。

 

“不是说去采买逛街么?怎么逛到太子府来了?”龙非夜不解地问着周子舒。

 

周子舒一脸贼笑地摸着下巴:“出来玩也要经费的嘛~师父给的那点银子除了采买连个茶水钱都不够,可不得想想别的法子?”

 

龙非夜听他这话顿觉无语,心里想:你没钱就老实说没钱好了,讲那么多做什么?刚摸出了自己的荷包准备递给周子舒哪知道这位小爷早就一骨碌地跳下了马车,三步并作两步地遛进了太子府,一声接一声的表哥叫得那别说有多亲热了。太子府的门卫显然也是认得这位爱来敲竹杠的小祖宗的,压根就没人赶拦他进门。

 

赫连翊刚起身用完早饭正在漱口一听到他这叫唤,一口水就呛在了嗓子眼里咳嗽了半天。周子舒特别有眼色的结果侍女手里的布巾就忙递了上去,赫连翊接过来擦干净了脸,一抬头就看到周子舒笑嘻嘻地歪着头站在自己面前特乖顺地瞅着自己了。

 

“一大清早的,不在书院里好好上课跑我这来作什么妖?”赫连翊挑着眉问。

 

“昨晚梦到表哥所以一醒来就特地来看你竟然被你说成这样,啊……真是刺中了我心口的痛心,非常之痛……”周子舒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胸口一步三退。

 

“行了,收起你那蹩脚的演技,当我头一天认识你呢?有话就说有屁就放。”赫连翊直接把布巾就往他脸上丢了过去。

 

周子舒哈哈一笑侧头躲了过去,笑着回说“表哥~师父难得批了我们一天假让我出来采买物件顺道带着秦王殿下和肃王殿下在城里逛逛,人家两位殿下远道而来的我孬好总该做个东道吧?”

 

赫连翊立时就明白了他的来意,扬声就让下人去拿二百两的银票来给周子舒,又从袖子摸了一包碎银子丢给了他:“别乱花,也不许去那些花街柳巷赌坊类的腌臜地方,不然让老师知道了连我都要挨骂。城东醉霄楼那里我存了两坛子他们的招牌梨花白是留给你的,他们那新来的厨子手艺不错,该是和你的胃口的可以去尝尝。”

 

周子舒一听说有好酒不禁欢呼了一声又麻溜地接了银子,抱着赫连翊就狠亲了两口,开心地挂在他身上还不停地用脸颊去摩挲他:“就知道表哥最疼我了,我爹要是对我有你一半的好,说什么我也不走了。”

 

后进来的龙非夜和徐晋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周子舒跟赫连翊这股子亲热劲就觉得特别地刺眼,两个人走过来对着赫连翊躬身行礼。赫连翊也不能失礼,扒拉的周子舒下地后就躬身还礼道:“本王这表弟被惯坏了性子无状不羁,让两位见笑了,平日里与两位一同上课没少给你们添麻烦吧?本王且替他给两位致歉了。”

 

龙非夜一脸皮笑肉不笑地不着痕迹地拽过了周子舒一把推给了徐晋:“好说好说,子舒待人一向亲切随和,都是一家子同门哪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徐晋也不住地点头表示赞同,手里却拉着周子舒不让他继续再往赫连翊那边蹭。

 

赫连翊略带玩味的目光在他们三人之间游走了片刻,王府里的管家小步快走地过来过来适时提醒他:“殿下,该起身了不然可就要误了早朝的时辰了。”

 

三人一听不敢耽误忙起身告辞,赫连翊随他们一同出了门一边又对周子舒说:“小舒,你把采买的单子留下,我让人办妥了给书院送去省得你们去玩乐时还要分神惦记着。”

 

“上道~”周子舒笑嘻嘻地对赫连翊竖了竖大拇指,开开心心地留下了单子,索性把书院的马车也留在了王府换了一人一匹骏马,方便出行。

 

“如此,请恕本王少陪。”赫连翊又对龙非夜和徐晋二人拱了拱手后就翻身上了马。

 

三人目送赫连翊先行出发去了皇宫后,龙非夜才转过来有意无意地对周子舒说:“太子殿下对你这个表弟倒是挺上心的?”

 

他忽然想起第一回见到周子舒就是在赫连翊的府上,大庆的这位太子殿下年长他们几岁,表面看似温润有礼,礼贤下士实则行事缜密并且心思深沉,他虽然常入太子府旁听他理政见了他不少次却怎么也看不透他,倒是没想到他竟对周子舒出奇地纵容和宠溺。

 

“皇后娘娘是我姨娘,太子是我亲表哥待我自然是极好的~”周子舒嘿嘿地摸了摸鼻子笑说:“当然也是因为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就是这么地招人喜欢么~”

 

徐晋在一旁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大师兄,你这么爱臭屁的个性到底是像谁啊?老师那么正经的性子怎么会养出你这样的儿子?”

 

周子舒哼了一声伸手勾过了他的脖子,拳头不客气地抵在他头顶上直捣:“说什么呢?什么臭屁?没大没小的,我看你是欠收拾了才对!!”

 

徐晋被他扣着动惮不得忙不住地哀声求饶,求大师兄行行好,大人大量地原谅自己嘴上无德。龙非夜翻了个白眼懒得理这两个幼稚的家伙,抬腿踩了马镫就翻身上了马。

 

“诶,龙非夜你跑那么快做什么?”周子舒这才松了手和徐晋两人各自上了马追了出去。


评论(20)
热度(38)

© 三秋浪客05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