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舒中心】鲜衣怒马少年时 话5

周子舒中心,主大三角cp ,cp可逆,宫斗政斗有,有虐,走向未定,OOC有,私设多,慎入。长篇,正常两-三日一更。

*****************************

话5.

三人打马来到了京城的集市上,见此处人来人往地骑马不太方便,就索性先把马匹停在了城东客栈的马厩里给了银子交代小二帮忙看顾,然后就溜达着去集市上吃早点。

 

东家铺子里喝一碗豆汁配两个焦圈,西家铺子吃一碗热腾腾现煮的馄饨面,一边吃一边看着集市上熙熙攘攘的来往人群逐渐热闹了起来。周子舒吃饱了一抹嘴看着边上的龙非夜坐地笔直斯斯文文的,街边的馄饨面都吃出了宫里御膳的架势忍不住就跟徐晋打趣道:“你看你二师兄,在哪都这么端着,搞得咱两跟他格格不入的一样。”

 

徐晋瞅了眼慢条斯理的龙非夜笑着回说:“咱两这叫入乡随俗接地气,谁像他高岭之花一样地目下无尘。”说完就痛快地吸溜完最后一口面条后放下了碗筷和周子舒一样抹了把嘴。

 

被两个人好一通埋汰的龙非夜秉持着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原则继续细嚼慢咽,全然不受影响仿佛压根就没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一般。

 

等他慢条斯理地吃完后一放下碗筷周子舒就摸了块碎银子丢在了桌上,三人起身凑到了那人多的地方听一会说书再看两回杂耍,什么胸口碎大石,拎着两条金属链子的火流星,手脚并用地耍坛子,耍剑顶宝塔碗等等等等一样没拉地看个不停。京城里的铺子多又热闹生意兴隆人流涌动,带着各式各样卖艺的街头艺人都使足了看家本领来吸引看客。

 

街刚逛了大半条街不知不觉地就到了午时,周子舒看看头顶的日头,笑着对其他两人说:“太子爷才说在城东醉霄楼留了好酒,咱们这午饭不如就去醉霄楼吃吧?”

 

龙非夜和徐晋自然没什么意见,三人便往着醉霄楼的方向踱了过去。没过多久到了城东,远远地就看到一栋三层的豪华酒楼拔地而起,门口大大的匾额上写着龙飞凤舞的醉霄楼三个字,金碧辉煌。

 

“嚯,看起来倒是真挺气派的,表哥没诓我。”周子舒笑道,三个人大步流星地就进了酒楼。

 

堂里接待的小二是个有眼色的,在这京城里又见惯了达官显贵。这三位少年一进来,光看那长相气度就知道非富即贵,毛巾习惯性地往肩膀上这么一搭就殷勤地迎了上来,一听周子舒报了当今太子的名号就更恭敬了忙往楼上的贵客区引:“爷,楼下嘈杂,您三位二楼雅间请~”

 

周子舒三人随他上了楼进了包间,这里倒是意外清净地很,门一关上就几乎完全隔绝了大堂里的混乱和喧闹。

 

三人刚一坐下,立时就有人送来了刚泡好的茶和小食。龙非夜拿起一杯抿了一口,说了句:“茶不错。”

 

小二笑着回应:“咱们店里的茶都是掌柜的托专人采买的上等货色,京城里独一家~”说着又问:“三位爷想用点什么?”

 

周子舒一心只惦记着那两坛梨花白对吃什么倒是没什么讲究,小二立刻就会意笑着回道:“太子爷有特别交代过,若是三位不介意,菜肴方面就交由小店来安排如何?保准让您满意!!”

 

三人互相看了看没什么意见,小二就应了下去让后厨准备。龙非夜又抿了口茶心里犯起了嘀咕:这哪里是挺上心,明明是上心过头了。

 

没多久盘盘碟碟的佳肴就上了桌,徐晋瞧着那一盘又一盘的精致食物,两眼放光地二话不说就开始大快朵颐起来,周子舒拿到了心心念念的梨花白,一拍开泥封只是闻到那酒香就先醉了一半,赶忙倒了一碗一饮而尽,而后拍着桌子大喊痛快。

 

 龙非夜冷眼瞅着这两个,一个酒鬼一个吃货都是没出息的家伙,摇头直叹:这大庆太子果然阴险,区区一桌酒席就把这两给收买了还真是不费吹灰之力。

 

  正想着就敏锐地听到了门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只听哗啦一声门一打开,一个人影冲了进来直接扑向了周子舒:“子舒~~~”

 

  周子舒被人扑了个满怀也不见惊慌只看清了人就笑着回说:“北渊~~许久不见。”

 

  勾着周子舒的脖子挂在周子舒身上的绝美少年不爽地嘟着个嘴挑着个眉嘴上还不依不饶:“什么许久不见,你这没良心的家伙。回京城两个多月都不知道让人来招呼一声,要不是平安碰巧今日出门回来说在街上看到了你我都不知道你回来了。”

 

  周子舒忙笑着赔礼:“不是我不想去招呼你,实在是一回来就被我爹拘在了书院里出不来,今个能出来还是求了师父好久师父才给放得行呢~”

 

  景北渊一听这话忙说:“周太傅这也太狠了,对亲儿子都这么凶残?”毕竟他往昔里在宫里也曾上过周循的课,自然知道周循那严谨不讲情面作风,两个饱受摧残的人立刻心有戚戚焉起来。

 

  一边坐着的龙非夜忍不住咳嗽了一声,周子舒这才想起来还有人在忙给他们互相介绍起来。

 

  “北渊,这是我在书院的师弟,天宁的秦王殿下龙非夜和大禹的肃王殿下徐晋。”

 

  “师弟,这是我的发小南宁王爷景北渊。”

 

  两方人依序见过了礼,景北渊也顺势入席坐了下来,一看这一桌的饭菜就笑说:“这菜准是太子殿下让人给备的吧?一眼看去就全是子舒你平日爱吃的。”

 

  周子舒哈哈笑着挠了挠脑袋,景北渊有趣地打量了龙非夜和徐晋一番又小声在周子舒耳边嘀咕道:“数年不见,子舒这眼光倒是愈发刁钻了,我观这两位小王爷都是一等一的人才,说说,你看上哪个了?”

 

  周子舒不明所以地回他:“什么看上了哪个?”

 

  景北渊见他神色淡然不像是装的模样,忍不住就摇头叹道:“真是暴殄天物啊~”

 

  徐晋一边啃着鸡腿一边瞅着他两亲密无间地“耳鬓厮磨”,嚼完了嘴里的肉忍不住就对龙非夜说:“冰块脸,你觉不觉得大师兄跟这发小也太亲热了些?”

 

  龙非夜瞅了他一眼,满脸的欣慰溢于言表:“难得你没把心思全放在吃上还能想到这个,孺子可教也。”徐晋愤愤地啧了一声。

 

  一顿饭很快就在这样带着一点莫名诡异的气氛中结束了。四个人酒饱饭足后就打算一起去城南看看景北渊说的西域表演,哪知这才一出醉霄楼就被一群从天而降的黑衣人给挡住了去路。

 

三个人互看一眼立刻背背靠背围成了一个圈,周子舒更是把景北渊护到了身后对徐晋嚷了一句:“护着北渊。”

 

看几人都是少年,黑衣人们便不再客气,其中一人突然发难,欺身而至,上来就提刀劈向了龙非夜,周子舒脚下流云九宫步一起迅速地挡住了那黑衣人手持双刀的左右开攻。

 

无奈此次出游身上并未带兵器,双手隔档也抵不过对方步步紧逼的利刃,徐晋忙从一边树上折了根树枝丢给了他:“师兄,接着。”

 

周子舒接了树枝堪堪抵挡,没多久就被双刀砍成了几节,此时龙非夜也趁机借着他的掩护移动过来,右腿踢向黑衣人下巴,黑衣人反应不及,龙非夜又转身一个回旋踢,截下了他手中的双刀,随即用脚勾了起来,自己拿了一把,另一把则丢给了周子舒。随后又攻来数名黑衣人,目标一致地都直奔着龙非夜而来。龙非夜和周子舒后背相抵,手起刀落之间,利落地结果了几人的性命。剩下的两名黑衣人见他二人身手不凡,便不再敢贸然进攻,稍事犹豫的缝隙剪就被不知道哪里飞来的板凳给直接砸晕了过去,竟是徐晋在后边拍着手,显然那板凳就是他丢过来。被三人护在身后的景北渊还一个劲地拍手叫好,钦佩极了他这天生的神力。

 

原以为摆脱了危机,却不想周子舒突然听到了风中诡异的动静,隐藏在暗处的黑衣人见他们不好对付竟然改明攻为暗箭,周子舒赶紧拽着其他三人躲进了附近的店铺里,龙非夜和徐晋随后进门的时候并顺手拉上了店门。可门虽拉上了,店铺的窗户却未来得及关闭,箭矢不住地从窗户里射了进来,周子舒只听到一声尖叫随即往角落一看,靠窗的木柜下竟然还站着一个惊慌失措的小女孩,他想也不想地就冲了过去。

 

“周子舒!!”龙非夜喊了一声却没来得及拦住他,只见周子舒已经运着流云九宫步将那女孩快速地带离了窗边,可此时一道强箭正巧也从窗中射了进来直接擦着刚刚抱起女孩躲开的周子舒的肩侧而过。

 

“师兄!!”徐晋也看到了周子舒涉险的场景,只见那箭头虽没射中但是却刮破了他的衣袖,勾出了一道不深不浅的口子。他和龙非夜对视一眼两人飞速地冲到了窗边打落了架着窗棱的木棍,随着窗子的落下从外射入的箭矢这才失了目标,屋里只听到阵阵箭矢齐射不断砸中木板的声音。

 

周子舒把女孩带到了院里门窗的死角处温和地安抚着她:“小妹妹别怕,有哥哥在不会有事的。”小女孩却惊恐的只是死死拽着周子舒的衣角一动都不敢动。

 

好在此时京城的城防护卫军察觉到了此地的异动赶了过来,那些隐藏的黑衣人们忙四散而去。周子舒听到了护卫军里有熟悉的声音就将小女孩交给了龙非夜他们看顾自己推开门走了出去,果然就看到了熟悉的面孔-贺允行。

 

“子舒?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贺允行一看到周子舒立刻惊喜地跑了过来,哪知道一番打量下来就看到他肩膀上莫名多了道血口子,立刻垮了脸:“完了完了,这要是让太子殿下知道他的宝贝表弟在我的辖区里挂了彩,这不得要了我狗命了。你在这等着别动,我这就去给你找个大夫过来!!”说着就转头嚷着让留几个人帮受袭的店家收拾铺子其他人四散继续搜捕黑衣人,自己则赶紧去寻大夫,景北渊像是想起了什么也说:“我刚认识的南疆巫童乌溪极善医术,我这就去请他过来给你看看。”说着也一溜烟地跑没了踪影。


评论(2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浪客0511 | Powered by LOFTER